千秋镇助推企业“精准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2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千秋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企业防控工作组,深入辖区企业,逐一排查登记,与企业共同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无死角。

  该镇企业防控工作组通过调查摸底,提前掌握辖区企业开复工计划,了解企业用工、物流运输、生产物资采购等需求,协助企业排忧解难,并建立实时台账;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组,按照相关规定逐一核实企业的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帮助企业填写开复工相关审批文件,对照检疫防疫指南,按照“十有五达标”原则,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及信息日报表,帮助企业申报复工。引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加强对企业职工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厂区醒目位置张贴“入场必须戴口罩”“请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消毒工作”等疫情防控标语,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手册;建立企业职工防疫微信群,增强员工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员工减少外出、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提醒督促各企业安排专业人员对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生活区等开展消毒工作。企业联络员按照“一企业一档案、一班组一台账”的标准,积极做好职工信息登记,全面排查每名返岗职工近14天的外出和人员接触情况。复工后,落实职工体温测量工作,执行入场车辆登记制度,并进行全面消毒。企业防控工作组每天三次不定时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统筹”。通过企业提前储备、员工自行配备、政府统筹协调等举措,保障企业复工期间消毒液、洗手液、肥皂、温度计、红外测温仪、喷雾器等防疫物资供应到位,确保企业复工安全有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