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检查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戴源到我县实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切实抓好科学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使复工复产企业不断扩面增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六稳”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参加。县委书记唐敬汇报相关工作。

防疫标语张贴上墙、进入厂区测量体温、制定安全防疫规定、车间工位定时消毒、出入车辆检查消毒……我县的承德苏垦银河连杆盐城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复工复产。戴源深入车间一线认真了解返岗员工数量来源、当前订单量和产量、原材料采购、物流配送、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落实尽快予以协调解决。戴源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逐步扩大产能,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戴源在调研中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首先要积极推动更多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基本规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创造条件、综合施策,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哪些企业具备条件、怎么复工复产,职工如何安全返岗、上岗等关键环节,加强系统研究谋划,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尽快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戴源指出,在当前大的环境背景下如何做好为企服务工作,考验着地方党委政府的治理水平、衡量着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高低。各级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跨区域协作,整合全市域资源,统筹推进重点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系统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合作、物流畅通等问题,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全产业链正常运行。要精准做好用工服务,鼓励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解决职工交通出行,提升核酸检测等快速筛查能力,组织好各类防疫物资调配,确保职工安全返岗、企业及时达产。相关企业要按照“十有”标准和“五达标”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机制、严格防护标准,掌握员工动态、配足必要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安全高效生产。

唐敬在汇报时说,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我们明确县成立15个指导组,组织238名县直机关科级干部挂钩联系规上企业,分赴各镇区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渡难关”暖企行动,帮助企业按照“十有”标准和“五达标”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每天查点员工轨迹、严控外来人员进入、科学合理配戴口罩、监督体温测量、查看场所卫生、帮助宣传教育、处理上报可疑轨迹人员,严格监督指导、全程跟进监管,坚决杜绝“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确保安全复工、复工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