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唐敬为15名赴鄂“白衣战士”送行

发布日期:2020-02-21 08:28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范媛媛 吉洪俊 田作兵 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敬在县人民医院为我县参加江苏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15名医务人员送行,
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百万人民向即将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为“白衣战士们”加油壮行。



号令即出,重任如山。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敬在县人民医院为我县参加江苏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15名医务人员送行,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百万人民向即将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为“白衣战士们”加油壮行。

出征仪式上,唐敬向出征的医务人员一一献花,叮嘱他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早日平安归来。唐敬满怀深情地说,此次援助武汉,既是挑战也是责任。在上级部门发出组建医疗队伍奔赴湖北武汉的通知时,大家能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充分体现了射阳医务人员的高尚情操和职业素养,你们是射阳人民的骄傲。希望你们到武汉后,能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遵从上级指挥调度,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县委、县政府和百万射阳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会在后方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生活需求,照顾好你们的家人。他说:“在出征之前,我有三句话,第一句话,牢记重托、不负重托,第二句话,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第三句话,做好防护、平安回来。希望各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当地医护人员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全力救治患者病人,展示射阳形象,贡献射阳力量。希望各位在援鄂期间互相帮助、守望相助,健健康康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我和射阳百万人民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回来,向我们射阳的英雄们致敬!”随后,唐敬向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陆永安授旗。

出征的医务人员身着红色冲锋衣,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在出征仪式上,陆永安代表出征人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带队出征湖北,感到无上荣光。援鄂期间,他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命令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医疗队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不畏艰难互帮互助,顺利圆满完成任务,绝不辜负县委、县政府与百万人民的重托。

疫情面前,匹夫有责。2月18日,在正式接到盐城市下发的《关于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我县15名医务人员火速集结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并于20日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医务人员便以写“请战书”、微信、电话的形式,主动请缨支援一线。综合考虑后,我县从县人民医院500余名志愿者中精心挑选出15位医务人员,包括5名医生、10名护士,其中有4名共产党员。这支以80后为主力军的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为44岁的队长陆永安,年龄最小的是1993年出生的护师杨琳。

出征仪式上,宣读出征人员名单,并宣布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