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诈骗防不胜防

发布日期:2020-02-21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假冒客服诈骗。骗子假冒客服以购买产品缺货、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快件丢失等为由给消费者打电话、发短信,同时以“赔偿承诺”为由向消费者索要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号信息。随后,以网站客服系统故障为由,向消费者发送一条包含木马病毒的网站链接。消费者一旦输入了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对方就会以系统拥堵、不立即转账资金会冻结为由,让消费者提供手机验证码,只要一提供,钱立即被转走。

消费者需小心,以防落入陷阱。此外,快递诈骗形式多样,但只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要求扫二维码、发送验证码、不允许验货就要求付款的一律拒绝。

消费者在网络上进行消费时,应妥善保存促销活动截图、聊天记录、发票、小票等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若与经营者协商不成,可向平台客服投诉,或拨打12315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到消费者组织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