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县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措施,牵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农村防控组督查指导工作方案,多部门联动联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一是全面启动农村防控专项督查。成立由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民政局、供销总社、能源办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的督查小组,对全县15个镇区和4个农盐场农村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镇区落实属地责任、排查管控救治、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推进乡风村风文明建设等。

  二是强化农村人居环境四项治理。对全县15个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各类养殖场208户,通过养殖场就地消纳和镇级集中处理中心处理农业废弃物2000余吨,发现垃圾漫溢现象5处,15个镇区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29吨,保障了农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为农村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执行疫情期间全天值班制度。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各单位坚持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广泛公布值班电话,局领导带头开展工作督查,机关相关科室和单位全员上岗,做到行政、业务两条线双结合、双促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