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镇“草根名嘴”讲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03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海镇原文化站站长张同祥,自筹资金组建农民快板队,创作《疫情一定能战胜》快板,向当地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在临海镇“百姓名嘴”张同祥、“快板艺人”陈德忠的带动下,全镇“草根名嘴”齐出动,戴着口罩,手拿小喇叭,打着快板,用“乡土化”口语方言,向广大村民朋友、回乡过节亲朋好友,大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宁可少吃一顿饭,亲情关系不会淡……”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听了“草根名嘴”的宣传后,凡准备设宴者随即取消所有宴请,挨着打电话向亲友解释,等疫情解除后再聚会,在他们的宣传下,该镇近30户居民放弃家庭餐聚。

  临海镇 “草根名嘴”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几天来,他们跑了全镇20个村居、3个街道、20多个小区,用精准、简练、易懂的语言,深入村庄、走进小区宣传,向群众传递了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坚强意志,坚定了广大干群抗击疫情的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