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桥镇发挥网络媒介作用编织疫情防控宣传网

发布日期:2020-02-05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兴桥镇高度重视,扎实排查,科学防控,充分利用网络传媒进行工作调度,既避免了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又保证了信息畅通,群防群治工作推进不断线。

  该镇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集镇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村居书记参加的每天一次防控工作例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问题,传达上级精神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该镇以村组网格为单位,组建129个以本组村民参加的村小组网格微信群,覆盖全镇16500户常住户,包括2020年1月10日自湖北返乡人员,主要用于发布市县防控工作通知、通告及镇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同时镇防控办每天固定在129个村小组网格微信群发布10条以上疫情防控链接和信息,确保在15分钟内将上级精神和县、镇防控办部署传达到全镇每一个住户。针对部分老年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该镇还落实村居网格员每天登门进行宣传,结合镇流动防疫宣传车和15个村流动小喇叭,以及每天早8点到晚9点村广播不间断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无盲区,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该镇还利用微信群发动群众对隐瞒信息的湖北归来人员进行举报、对不听劝告仍准备举办聚集活动的人和事进行投诉、对居家观察的家庭进行监督、对全镇的“三人服务小组”工作情况进行适时视频跟踪,对监管对象户居家活动情况进行随时反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