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正式推行企业退休业务一窗受理

发布日期:2020-03-11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便利群众办事,射阳县人社局利用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时间,调整优化相关社保业务经办流程,将缴费结算、待遇审核、退休审批三项业务合并为一窗受理,并于2月26日人社大厅恢复对外开放起正式实施。

  梳理整合简流程。申办退休人员提供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档案未托管人员提供个人档案,退伍军人提供入伍和退伍登记表,填写《参保人员退休申请表》,窗口受理后分别转到社保中心、就业中心等相关经办机构核实历年缴费、社保补贴等情况,办理缴费结算,通过手机短信方式直接通知申办人到收费窗口或指定银行、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进行缴费,再由社保中心、局养老科完成退休待遇核算和退休审批手续。所有流程都由相关经办机构在后台流转,无需群众往返。

  主动作为便民生。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收取材料内部流转和取消不必要的证明和繁琐手续,减少了群众的办事环节和排队等待时间,避免办事群众楼上楼下跑的麻烦,缩短公共服务办理时间,提高了公共服务质量;相关信息电子推送,强化了档案、信息管理工作,降低了办理风险,拿到退休证的群众纷纷认可,直言人社局真正为民办实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