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镇开设“三大课堂”共享“冬训套餐”

发布日期:2020-03-11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千秋镇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把党员冬训课堂延伸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三大课堂”,实现实干与理论“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抗“疫”中学习理论、锤炼党性、凝心聚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深、走实。

  网络课堂,“线上”学习“不碰面”。该镇在“醉美千秋”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开展冬训理论学习、人民讲堂等微课堂,定期发布“冬训”线上学习微课。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等载体开展理论学习,学习群内每天分享学习链接,及时让全体党员能够自觉参与学习,每位党员对重点内容进行摘抄、分享心得,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流动课堂,共享冬训“大餐”。该镇将冬训宣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建立流动“冬训广播站”,利用大喇叭和移动音响“送学上门”,把各类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党员、村民身边,让广大党员群众共享冬训“大餐”。专门为老党员准备冬训“大礼包”,将“课堂”设在党员家中,与党员一同学习,交流心得,使基层党员认知认同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方针政策,凝聚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

  志愿课堂,冬训实践“不断线”。疫情发生以来,千秋镇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先锋党员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小分队进组入户开展流动宣传。巡逻小分队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试、卡口执勤、消毒等工作,文明实践小分队开展“三送”主题服务,深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深入田头开展春耕春种技术指导,用实际行动展现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涌现出一系列典型人物,真正实现党员冬训工作“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