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湾镇“网格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3-12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盘湾镇创新打造“网格化+”工作平台,融合组织、纪检、宣传、民政、矛调等7大职能部门网格化向多领域延伸,实现社情民意在网格中掌握、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公共服务在网格中开展、治理效能在网格中提升。

  “网格化+基层党建”。该镇创新“一村一项目、一网格一品、一户一策”的网格脱贫新举措,南沃外资工业园,新华、中华蚕茧烘干,盘东、宏大高效水产养殖,新沃、塘南苗木花卉等特色扶贫项目,实现全镇贫困户100%脱贫。

  “网格化+法律服务”。该镇搭建网格纠纷化解平台,将调解服务、法律资源最大程度下沉网格,借助网格化优势,依托网格员职能,实现信息共享、服务和资源下沉,为网格内群众带来了更公正、普惠、高效的法律服务,实现“纠纷调解全天候,法律服务零距离”,为推进基层法治化进程作出了积极探索。

  “网格化+文化宣传”。该镇创新宣传载体,将党委、政府的新思维、新政策通过文艺节目的形式寓教于乐,做到宣传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提高了网格宣传效果。

  “网格化+智能数据”。该镇教育引导71名网格员积极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与公安大数据实现联动互补,全面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形成了“数据引领、科技支撑、互联互动”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平安盘湾筑牢了第一座堡垒。

  “网格化+疫情防控”。该镇积极发挥基层网格治理体系优势,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管理机制,严格按照县网格办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专职网格长都主动放弃假期,走千家、进万户,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