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坍镇掌稳“经济之舵”

发布日期:2020-03-17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过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坍镇按照力度不减、逐步过渡、稳步推动的总体思路,有力有效有序启动各项工作,吹响力夺首季“开门红”的号角。

  抓紧复工复产,力促兴业富民“开门红”。目前,该镇工业企业复工23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实现100%,班子成员挂钩企业全覆盖,每天到企业帮助对接“市惠企20条”等相关政策,全力推动复工企业有效释放产能。截至目前,工业用电量恢复至正常状态的85.13%,重点在建项目正在有序组织复工,千亿斤粮食、冬春水利、洼地整治、民生实事等农业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涉及村居工作内容已全部排定责任。

  抓实产业项目,实现项目签约“开门红”。该镇安排专人积极跟踪在手项目信息,全力盘活存量资源,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线上”方式开展“点对点”对接,力争首季签约亿元项目两个;全力抓好扶贫桃园、沈氏大米深加工两个农业“两重一实”项目,跟踪小闸口农业园区招商项目,推动项目快落地、早达效。同步落实好各类扶贫产业和扶贫项目,算好2020年扶贫总账。

  抓细村镇建设,力推惠民工程“开门红”。该镇系统规划、摸排意愿,重点抓好农房改善工作,启动新潮、靠渔湾、小闸口三个居住点扩建前期工作。目前,积土工程已招标,拆迁计划已落实。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完成成片林建设2900亩,G15沿线200米范围内土地正在有序流转,确保完成春季造林任务。

  抓牢安全稳定,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开门红”。全面启动“安全风险防控年”活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联动、通报信息、齐抓共管,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和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网格化社会排查治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