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推动社会保险全民参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3-1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组织保障程度求突破。印发全县社会保险全民参保扩面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9-2021年目标任务,确保基本实现基本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成立全民参保计划扩面工作领导小组,分解落实扩面工作目标;将全民参保扩面工作纳入镇区年终目标考核,建立跨部门数据定期交换机制和人社内部联动协作机制,积极推进依法扩面。

  二是精准扩面措施抓重点。进一步核实未参保人员信息,对照下发的未参保人员名册,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手段,逐一核实未参保人员基础身份信息、工作单位信息、未参保原因、明确应参保的养老保险险种,实现人员信息动态维护。突出四类重点群体实施精准扩面。

  三是政策宣传服务送上门。利用各镇区、村居人社平台,借助LED宣传大屏、社区宣传窗、村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媒介,介绍政策知识;聚焦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企业职工、三产服务行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利用互联网新业态平台网站和手机APP开展宣传;通过网上公共服务门户开通“看得懂、算得清”养老保险政策解读专栏,增强全民参保意识。

  四是参保缴费经办不用跑。优化线上线下多渠道缴费方式,宣传推广线上微信、支付宝缴费,线下银行代缴代扣,打通社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对符合困难群体代缴政策的,按有关规定直接为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简化社保关系转移手续,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