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四抓”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3-18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河镇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当前、扎实开局,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一是抓快工作节奏。聚焦指标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工业企业抓产能、抢市场,项目招引快行动、早落地,重点工程抢工期、抢进度,做到以快补晚、以快补缺、以快补漏,确保各项工作一路快走,努力把因疫情影响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二是抓实工作责任。各条线、各单位、各村居对照2020年工作要点及“五年”同建工作思路,特别是对照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出指标计划,量化工作序时,层层分解任务、传递压力,迅速把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时段、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人头,形成人人担责、个个争先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紧党员带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大力倡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辞劳苦的“孺子牛”精神,走进现场指导、深入村居督查,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真正把工作抓到位、抓出实效。各村居、各条线“一把手”要亲自组织抓推动,对重点工作要迅速抓上手,确保工作推进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往下敲,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四是抓严督查问效。对照目标任务,咬住关键节点,倒推序时进度,逐周逐月问效,逐事逐项问责。建立“督查办抓督查,纪检办抓问效”的督查问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少讲过程看结果,少喊口号看实效,真正做到用事实说话、看变化论成效、以实绩论英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