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生态环境局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服务+有效监管”环保支撑

发布日期:2020-03-19 11:28 作者:魏列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优化环境监管与执法方式。进一步挖掘和释放生态环境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潜力,拟订实施疫情期间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三项措施”,即行政执法“免打扰”办法、监管执法全过程指导服务办法和重点企业环境执法提前告知和环境问题提前预警办法,精准把握执法尺度,约束和规范行政执法工作。

  二是创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方式。该局相应制定出台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指导意见,建立“免打扰”抽查事项清单,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切实提升精细化指导服务水平;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保障措施,对抽查结果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紧密围绕企业环境治理需求,坚持做到“一针见血点到位,帮扶指导促整改”。深入复工复产企业,调查了解环保服务需求,主动提供必要帮扶与豁免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达标排放,稳产达效。

  三是推进疫情期间和疫后工作计划。与此同时,该局着眼全年,积极谋划2020年度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疫情防控阶段和疫后工作推进的计划安排,包括全县重点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检查专项行动、建立差别化管控服务机制、拓宽绿色审批通道、简化项目建设审批手续、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等项工作,凝聚污染整治合力,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抓铁有痕的狠劲,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竭诚助推区域环境质量和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