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里育出“金豆豆”

发布日期:2020-03-19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合德镇凤凰现代农业示范园内的江苏宝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访,一走进大棚内,就感觉周身温热,眼镜上蒙上一层雾气。棚内静悄悄的,只有两三位戴着口罩的工人在栽培床之间穿梭往返。

“由于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我们在2月初才复工。目前,春耕在即,手头的订单特别多,于是我们就加班加点培育种苗。”该公司负责人包福印指着育苗床对记者说,“这一批马铃薯苗还没长出来,管理工作很轻松,就是调节棚里的温度和栽培床的湿度,还有就是洒些肥料。”此时棚内温度接近20摄氏度,相比于室外高出了十几度。

听了介绍,记者好奇地在大棚里走走瞧瞧,只见大棚内数个加热器正在向四周源源不断地释放暖气。

记者在包福印的带领下,向大棚纵深处走去。走到马铃薯成苗床旁,包福印拿起一株马铃薯苗说道:“我公司现年产1500万粒原原种,能满足500亩原种基地生产,可供应100万亩马铃薯优质生产用种。”

据了解,该公司不仅树立了马铃薯脱毒行业的标杆,还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学习马铃薯种植技能的新去处。该公司建立了马铃薯脱毒实训中心,每年培养新型农民600多名,并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人才,致力把射阳打造成华东地区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

“我原本在家种田,宝德农业公司成立以后,我把家里的土地流转了过来,在这边从事田间管理工作,除了土地流转金,我每个月还能领到工资,还学到不少新型种植技术。”正在大棚内浇水的村民张海涛告诉记者。(本报通讯员 韩珍梅 记者 杨向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