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三到位”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信息排查到位。落实镇、村民政专干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发现、全面排查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重点关注罹患重大疾病和灾祸人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二是流程简化到位。对排查出的困难家庭,通过“射阳县社会大救助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核对,采用全程线上办理、事后补齐材料的方式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困境家庭和个人实施“先行救助”,截至目前,共对124户困境家庭或个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2.4万元。

  三是应急响应到位。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救助“绿色通道”应急响应机制,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至镇(区),由属地政府直接实施救助,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全覆盖、零投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