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湾镇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0-03-20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该镇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时机,及早谋划,全力以赴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为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春耕指导工作。该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镇农技中心使用电话语音、微信等不见面的“自助餐”方式进行咨询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将全镇划分成8个片区,落实片区负责人职责,及时将今年在用种、用肥、用药等生产物资的最新动态传达到农户,督促群众抢农时抓好春耕备耕,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二是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供应准备工作;通过流动喇叭、张贴告示等方式向广大农户提供疫情信息、有奖举报电话和农资供应信息,动员农户积极搞好春耕备耕工作。

  三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全镇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服务农业生产,为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驾护航;在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在田间劳作时,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隔离,杜绝不必要聚集和无防护作业,由点及面把联防联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