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邮政局实施“快递+”推进“绿色邮政”

发布日期:2020-03-23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邮政事业发展,连日来,射阳邮政管理局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邮政管理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该局推进快递协同发展,积极实施“快递+”项目,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整合资源”为原则,积极推动建立快递业电商平台与本地农产品企业对接渠道和桥梁,打造“快递+特色农产品”项目,培育“电商+寄递”项目,通过优势互补,带动菊花、蜂蜜等农产品销售,加快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

  该局积极打造安全绿色环境,突出“三项制度”,狠抓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筑牢安全监管防线,提升安全监管层次,严格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安全管理制度在企业的落实。该局进一步推进“绿色邮政”建设,着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从产品研发、基础包装、质量控制、生产工艺等多方面为邮政业的绿色发展出谋划策,鼓励邮政快递企业使用可循环利用、低碳环保、轻量化的包装袋,走绿色包装之路;加强企业党团工会组织建设,落实职工基本劳动保障,强化职业培训,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素质,树立正能量,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感、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