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构筑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0-03-25 08:5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田翔龙 侯长娟 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组织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以免疫为主导的综合性防控措施,切实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不断夯实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畜牧业健康发展。

近期,我县强落实、重实效,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春防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摸排辖区内养殖户的防疫信息,对已过或将过免疫有效期的养殖场及时做好补免工作,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彻底消除免疫死角和空白点。进一步加强动物疫情监测和报告,强化疫情预警预报,充分发挥疫情报告网络作用,建立集中排查和重点巡查制度,科学全面地把握疫情动态,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进一步强化抽检力度,对抽样及时送检,确保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及时实施处置。建立健全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应急工作程序,加强应急预备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