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检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6 08:5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施陈贵 记者 成杰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将自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企价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2019年以来出台的涉企收费减免优惠政策以及省、市公布的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上所列涉企收费项目执行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以向企业收取费用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委托机构,商业银行、供电和产权交易、评估测绘、检验检测机构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在收费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组织实施。重点检查收费单位有无擅自立项、提高收费标准、分解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等乱收费行为;是否按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收费公示内容、收费票据(含按具体收费项目名称规范填写)等实施收费;省、市已经明令取消、降低、免征和压降的价费优惠政策是否执行到位;有无利用自身职能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将自身职能业务中应尽的工作职责转变为收费项目,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