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吴冈玉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4:5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前往县实验中学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她强调,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两不误”。

“第一批返校有多少人?”“外地的师生有多少?”“防控物资够不够?”再过几天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就要返校复学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准备得怎样,始终牵挂着县领导的心。在县实验中学,吴冈玉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深入了解学校校门、教室、食堂、宿舍、隔离室等重点区域的值班值守、登记、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准备工作不到位的地方现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吴冈玉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有序推动复产复工复学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校园是当前全县疫情防控的重点,教育部门一定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疫工作,提前谋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吴冈玉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学校复学复课的有关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超前做好开学准备,提前做好防控宣传,增强教师、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意识。要持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要学习借鉴社区、企业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摸清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居史、接触史,加强校园内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精细安排师生错时就餐、合理住宿,科学做好校内人员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关心师生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尽快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教师及时进入角色、学生及时进入状态,全力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力争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要细化责任,持续完善防控体系,落实联防联控,竭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