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吴晓丹来射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8 08:3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率队来我县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率队来我县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吴晓丹强调,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着力抓好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教学衔接,切实保障防疫物资,筑牢安全底线,全力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陪同调研。

“高三学生有多少?”“从外地返射的师生有多少?”“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如何?”在射阳县第三中学、江苏省射阳中学、新港城实验小学,吴晓丹先后仔细查看各项设施配置,详细询问服务保障,了解学校教室、食堂、隔离室等重点区域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虽然现在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疫情态势随时会有变化,传播风险并没有过去,要持续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晓丹对我县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组织到位,防控措施得当,人员排查严格,工作思路清晰,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她指出,教育是头等大事,恢复校园教学秩序,是社会各界的关切,是学生家长的期盼,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学校是特殊公共场所,复学后人员密度大,管控难度高,相关部门单位在思想上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按照控源头、严规范、管过程、压责任、保质量要求,把准备工作做细致、做充分,把责任落实压实做细。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实现防护效果最大化,做到最充分最严密的复课准备。

吴晓丹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学校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尽责,学校领导班子要明确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和研判疫情形势,精准排查、建立台账,实时掌握真实信息;要重点围绕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活动密集场所,提高消毒频次、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理性看待疫情,全方位开展防控知识讲解、心理辅导等,守护师生健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