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筑牢疫情境外输入“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3-30 08:3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成杰 通讯员 袁祥梅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近入住率怎么样?有仔细询问入住人员的行动轨迹吗?”“最近入住率不高,凡是来住的人我们都会询问他的动向的。好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过来叮嘱过了,你们放心吧。”3月24日下午,城西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内的“8克拉酒店”仔细询问外来入住人员情况,走访排查“境外输入”风险。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推行立体巡防,织密防控网络,积极联合社区等其他单位开展小区人员数据核查工作;高频率检查宾馆、企业等复工复产行业场所,确保全县防疫形势平稳可控。

截至3月23日,我县接收境外入射人员数据136条,其中在射阳132人,包含外籍5人、射阳籍127人。我县设置3个集中隔离点、共201个房间对这些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目前,在住的101人中含境外入射隔离人员29人,所有观察对象最晩解除日期为4月6日。为保障隔离点安全,县公安局还抽调26名警力在涉外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行全天候勤务模式,做到遇有情况立即响应,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绝对安全。

在射阳经济开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记者看到民警和辅警在执行勤务,通过楼层监控、访客登记等方式保证医学观察点的秩序。“我们的日常工作包括巡逻、警戒、查验以及维护隔离区秩序,每个班次的人员需要连续工作8—10个小时。”在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民警戴启豪介绍道。

为有效应对涉外人员返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县公安局在加强民警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断强化对涉外人员的排查与管控,联合疾控、交通等部门,研究制定规范的操作流程,公安扎口、核对信息后,交由卫健委流调确认,在责成部门管控的既定流程进行操作。“我们实行流程化操作、无缝化对接,明确信息确认、流调、留观、治疗等每个环节的责任人,保证全县人民安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陈昌良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