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实地检查指导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8:4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戴岱 葛静漪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是全县高三、初三年级陆续返校开学的第一天。清晨一大早,县委书记唐敬,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就分别到县镇部分学校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唐敬先后来到江苏省射阳中学、县实验初中、千秋镇初级中学、县第四中学和县第三中学,认真听取各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仔细查看学生入校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学校餐厅、宿舍、隔离室等场所,实地了解师生健康监测、就餐住宿安排、校园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外地师生返校等情况,就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唐敬指出,学校开学复课和学生安全健康,关系广大学生的教育成长,家长重视、社会关注。各学校一定要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和更严格的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学习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

唐敬强调,全县各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巩固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对标省市关于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个细节都无疏漏、每个环节都可防可控,有力保障开学复课的平稳顺利,真正实现安全开学、开学安全。

唐敬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各类学校实际,把工作抓深抓透抓到位;要掯实关键举措,加强对师生轨迹摸排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统筹调度,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单位要密切与各学校的沟通联系,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及时为各学校提供必要保障,全力配合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吴冈玉先后来到县实验初中、县第二中学、兴桥镇初级中学、特庸镇初级中学和洋马镇初级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她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条线要进一步完善防疫预案,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重点重抓,密切监测健康状态,备齐备足防控物资,坚决守牢校园主阵地;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标准流程,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

吴冈玉强调,各学校要紧盯相关流程环节,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师生健康日常筛查工作,重点做好密集性场所的消毒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课程组织安排,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全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以出色的教学质量交出一份让家长和社会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