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1 17: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县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了解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排污企业的守法意识。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聚焦重点环节,抓好河湖“两违”专项整治、水源地保护区日常巡查、国省考断面沿线整治等各项工作,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倒逼整治工业污水、农业污水和生活污水。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水污染执法监管力度,把控源截污放在第一位,铁腕处置偷排漏排行为,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要加大生态修护力度,着力推进污水处理厂能级提升,大力完善污水管网,力争早建好、快运行,确保高效处理污水;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升水源涵养功能,着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切实提高水质。

会议传达省长吴政隆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时的讲话精神。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抓到位。要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县2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作用,突出隐患排查整改,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相关镇区部门要主动靠前指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管巡查、强化风险管控,做到不走过场,检查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20年社会事业发展工作意见》。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社会事业条线部门要认真“回头看”,强化统筹,科学研判,确保高效合理利用项目资金,切实以更高标准推动项目实施。相关镇区要进一步扒排镇域社会事业项目,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1+1>2的效果。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各项社会事业的前期工作,超前谋划,细致安排各项工作,从紧从快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20年全县商务经济工作意见》《关于持续开展“企业质效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意见》《2020年金融工作实施意见》。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要紧咬县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遵循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和一致性,结合射阳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纠正任务指标,确保全县上下工作不松弦、不懈劲、不减压。要切实扛起责任,动态研究部署工作,谋求实现路径、工作方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以月保季、以季保半年、以半年保全年,确保高标准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化工企业处置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