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理事长万力来射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2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明月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率队来射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鞠烨平,县委副书记张鹏程陪同。

万力一行先后到县残疾人辅具展示厅、助残志愿者联合会阵地、残疾人托养中心、海河镇元春残疾人之家、长荡镇红萍残疾人扶贫基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我县助残志愿服务,托养中心学员生活及辅助性劳动,残疾人之家、扶贫基地复工复产等情况。

万力对我县残疾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残联组织在解决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广大残疾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希望我县进一步落实责任、夯实举措,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方面专项政策执行力度;整合内部资源,加强部门协调,有效利用扶持资金,推动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和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着重抓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针对残疾人年龄、特长,组织残疾人职业培训,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

张鹏程在介绍情况时说,近年来,我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聚力推进残疾预防、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为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残疾人受益”的良好局面。恳请省、市残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射阳,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