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0155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4-27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会议纪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6日上午,县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今年工作,吴冈玉要求,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理清经济发展思路,研究提出务实有效举措,切实推进全县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要认真传达贯彻上级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深刻查摆当前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努力为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议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并通报典型问题。吴冈玉要求,各镇区、部门要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把审计监督与巡察等工作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内容。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统计部门要严格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完善统计体系,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指标公式计算的研究判断,确保客观真实反映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相关镇区要进一步充实统计力量,着力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训学习,有效做到能岗匹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切实加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相关镇区、部门要按照使用安全责任人和安全监管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既有建筑使用安全责任,认真、全面排查既有建筑改扩建情况,做到情况见底。要强化新一轮C、D级危旧房排查,建立健全台账资料,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案一册,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相关工程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有力推进危房解危和有效提升执法威慑力。要严肃纪律,严实责任,对工作开展不主动、隐患排查不及时、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交通安全和海上风场安全生产工作,吴冈玉要求,相关镇区、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路径,加强交通、公安等部门间协同配合,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海上风场工作的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督,科学制定应对各类安全事故、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大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射阳县养犬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射阳县城镇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方案》。

会议还研究生猪保供、建设苏东苗木交易中心园区项目等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