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1 08:5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上午,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唐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位全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部署要求上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倡扬勤廉之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出席会议。

唐敬指出,要以绝对忠诚之心,永葆政治清醒。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射阳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筑牢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补钙铸魂,持之不懈强根固本,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对党襟怀坦白,发自内心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一个向组织交底的“透明人”。

唐敬要求,以重拳反腐之势,净化政治生态。近年来,县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管理干部,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但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相比,针对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必须拿出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毫不手软地向顽瘴痼疾开刀,持之不懈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要集中组织财务大审计,追踪查办违纪线索,组织招投标专项检查,严肃查究执行力不到位问题,真正做到改作风、强执行、抓落实、提实效。

唐敬强调,要以严守法纪之线,强化政治操守。要敬畏法纪不逾矩,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守党纪国法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争做党纪国法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执行者。当前,要严格按照政商交往“六不准”“六可以”“六应当”要求,努力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推动项目快开快建、企业达产达效,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作出积极贡献。要敬畏权力不徇私,以敬畏之心看待权力,以忠诚之心行使权力,做到依法依规、廉洁用权,科学决策、秉公用权,公开透明、阳光用权。要敬畏监督不妄为,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视他律为关心、视监督为爱护,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在忠言逆耳中完善提升。

唐敬要求,以敢于担当之举,扛起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坚决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的作用,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问责追究的倒逼作用,县委持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制度,倒逼主体责任高效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该失守的底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