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桥镇大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兴桥镇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盐都区、建湖县考察学习农房改善工作,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将农房改善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划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快改善“四类对象”住房条件,紧盯省道冈合线南侧、陈李线战备河东侧、红星工业园区三个重点区域,实行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对选择进城入镇、进新型农村社区等群体,制定差别化补偿政策,重点鼓励引导拆迁农户进城入镇,以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重点区域拆迁工作;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扎实推进列入县“一镇十村”示范点建设,对示范点内的绿化、亮化工程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营造舆论氛围。编印改善农房政策“一本通”,落实镇村干部“一对一”包户责任,登门入户宣传发动,及时讲清“为什么拆、拆什么房、补多少钱”,变“要我拆”为“我要拆”;注重塑造文化特色,确保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既有品质也有特色,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统筹发展,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切实增强对农房改善工作的认同感。

  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督促村居项目化、节点化推进;该镇强化监督,实行“每周一督查一通报”“每月一过堂一点评”,通过亮实绩、比成效、评优劣,倒逼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工作责任“三落实”;严格考核兑现,将该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镇年终综合考核,与全体村组干部工资挂钩,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或组织处理,从源头上保证工程质量,真正把新型农村社区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