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四箭齐发”按下农房改善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5-14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合德镇高度重视农房改善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攻坚,从四个方面掯实各项工作措施。

一是深排细挖一户不漏。完成拆除任务,摸清底数是基础。成立由镇、村干部和村建、国土条线人员参加的工作专班,对全镇所有农村房屋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扒排空关房、闲置房、零散房、父子同村户、村外有房户和改善提升户等类型的农户,建立台账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政策引导家喻户晓。引导拆除房屋,政策宣传到位是关键。结合镇情实际,对农户拆除房屋的,除了享受房屋拆除补助政策外,我们对到县城、集镇购房的分别奖补6万元、2万元,积极推动进城入镇,建好张林、运棉等4个盐射高速安置点,重点打造新曙新型社区示范点,鼓励大兴、合顺等县城周边和友爱、凤南等有集中居住点的村居因村制宜出台个性方案。组织工作组怀着诚意、带着政策,深入重点对象户,宣传农房改善最后一年的政策机遇,宣讲拆除补助的优惠政策,帮助他们算幸福账、安全账、孝老账和经济账,真正激发农户的拆房意愿。

三是严督细查压实责任。抽调精兵强将,分别组织成立工作组、指导组和巡查组,明晰任务、明确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拆除工作。工作组由科级干部牵头、村居书记负责、村组干部参加,具体负责宣传发动、拆除签约;指导组由国土和村建条线人员组成,帮助指导村居制订个性实施方案,确保依法依规推进;镇纪委和督查办联合成立督查组,实行村村到、户户查。实行每周会办制度,分析研判工作进展,并让完成序时最后的两个村居说明情况、作出表态,让工作进展慢的村居坐不住、睡不安,在全镇真正形成你追我赶、竞相比拼的大会战态势。

四是动真碰硬严格奖惩。充分发挥政治激励和经济奖励作用,实行奖优罚劣、重奖重罚,对完成拆除任务的村居,每拆除一户奖补1万元,补助工作经费1000元;设立阶段工作奖,对每率先完成任务10个百分点的村居奖励1万元;将农房改善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对率先完成任务的村居给予加分,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优先提拔重用,真正把全镇上下的力量和智慧集中到农房改善工作上来,确保全面完成县下达的农房改善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