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510”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0-05-15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该局以“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为主题,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以《立足廉心洁行,打造“审计铁军”》为题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学习、讨论学习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作奉献、有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努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为。

  开展一次实境体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和大丰区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开展直观形象生动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理想信念教育,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洗礼,再敲思想警钟。把实境教育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相结合,重申纪律禁令,逐条对照“吃喝、交往、车轮”上的不正之风开展自查自纠。

  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围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系列“清风行动”进行“回头看”活动,组织开展“五项违纪问题”自查自纠和“五不比五比”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敢于揭丑亮短、不怕“红脸出汗”。

  开展一次风险排查。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注重把握每个排查环节,以点带面、以小促大,力求把岗位廉政风险点查准、查深、查全。分层分级开展廉政风险谈话提醒活动,有针对性地强化制度建设,制定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一岗双责”,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勤政意识和规范意识,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组织一次纪法教育。开展“知敬畏、强作风、守底线”廉政纪法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在线上线下学习廉政纪法知识,开展知识测试,推进纪法学习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常态化。结合开展全县范围的“三公两费”审计项目,加强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