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1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见习工作,促进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加大政策宣传。通过网络招聘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见习政策,鼓励引导能提供技术含量高、职业前景好、适合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岗位的优质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开发多元化的见习岗位,促使见习生通过见习增强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严格基地认定。对于申报的见习基地,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查验,审批认定符合见习基地资格条件的单位,确保见习基地能够为见习生提供优质的见习岗位。

  严格补贴审核。为确保见习补贴资金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该局要求见习基地提供银行流水,工作人员通过工资核对、电话抽查、实地查验、系统核实等多种方式严审见习生活补助的申报。

  截至目前,我县已建立10个县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开发岗位81个,计划组织329人参加就业见习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