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敬主持召开研究会办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08:4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敬在县行政中心1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会办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张鹏程、陈铁军出席会议。

唐敬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且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民生工程。全县各层各级要充分认清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对党性和作风的重要考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每个环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敬要求,要以精准的推进措施抓实脱贫攻坚。相关条线、部门和镇区要逐一对照市级核查组核查反馈情况,聚焦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认真过细摸准信息,台账资料要清楚,再次逐村逐户进行“过筛式”“拉网式”排查,核准基础信息,算准收入情况,察看农户实情,讲透相关政策,确保数据准确、底数清晰、结果真实。要扎实做好“三保障”工作,从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方面对建档立卡对象、四类重点人群进行彻底排查。要全面组织“回头看”,在坚持已脱贫人口帮扶政策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基础上,重点关注贫困边缘户和刚脱贫对象,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精准落实就业帮扶、入股分红、兜底救助等政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唐敬强调,要以严明的工作责任保障脱贫攻坚。相关条线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书记抓扶贫”工作要求,逐条逐项熟悉基层、基础情况,不断提升执行力,将脱贫攻坚工作抓细抓实;着力构建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建立定期会办制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减力;充分发挥基层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推动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落地生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对于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专项核查行动有关情况;观看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农户危房情况PPT;相关镇和部门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