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0584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7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23日下午,县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依法行使权力,严格履行职责,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防洪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加强工作落实,按照防洪防汛工作要求,抓紧推进在建工程类项目洪评工作。同时,聚焦重点环节,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定期对堤防险工薄弱岸段进行“回头看”。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完成防汛防旱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督查考核,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对闸站维修组织不力、隐患整改不到位等情况要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在汛期来临前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河湖问题集中整治到位。

       会议传达全省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深化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吴冈玉要求,要端正态度,确保理解认识到位,切实按照“五个有没有”的标准查清一批在辖区范围内与违法违规相关联的企业、单位、场所,第一时间进行整治,确保安全。落实责任,确保排查到位,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方法,摸清违法违规“小化工”底数,牵头部门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属地部门全面排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严格执法,确保整治到位,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排查出来的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即排即改、即排即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吴冈玉指出,改革不是人为的减少审批环节和规章制度,而是优化流程、再造制度、提高效率。行政审批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吃透改革精神,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找准行政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切实在改革的过程中提高效率,通过对比分析正反向案例,做好本部门项目协调、不同部门之间关联衔接,做实整改方案,抓紧推进审批配套制度改革,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增强改革的操作性、可行性。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审批制度改革知晓度,广泛征求和听取企业的建议意见,及时作出反馈响应,为顺利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六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吴冈玉强调,“六保”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精心构建“六保”工作框架体系,理顺工作推进的逻辑和思路,落实好“六保”任务。牵头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知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形势分析和政策研究,加强业务指导;职能部门要力戒“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等观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提高工作效能;各镇区要强化“六保”工作宣传,加大为企服务力度,不断激发实体经济活力,稳住县域经济基本盘。

       会议还通报我县已开工未列统项目情况。就下一阶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吴冈玉强调,要强化责任抓执行,相关责任主体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严格执行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提高能力抓执行,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镇区部门要切实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用好系统性思维和结构化思维,形成指导有序、部门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推进态势。

       会议还听取《射阳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听取研究其他相关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