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盐射高速建设“速度与激情”

发布日期:2020-05-08 08:12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明月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盐射高速项目各标段施工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上足人力、机械,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日竣工。

日前,记者来到盐射高速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挖掘机不停开挖土方,钻孔机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一片繁忙景象。“目前一标段开工桥梁10座,涵洞开工29处,正在建设桥梁下部结构和钻孔桩。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开展桥梁墩柱、系梁、盖梁的施工。”盐射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郑伟杰介绍道。

盐射高速总投资约25亿元,全长22.5公里。在二标段运棉河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为把前期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该项目部增加机台设备,抢赶工程进度,力争完成工程节点目标。“截至目前,十字共振已经完成100%工作量,管涵建设完成35%工作量,接着还要进行35万平方的路基填土,确保在雨季来临之前路基全部达到安全状态。”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盐射高速工程SYJQ-2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在加快施工的同时,项目施工方不忘把好安全和质量关。“我们每天都对现场工人佩戴安全帽、安全带、高空作业进行指导,坚决排除安全隐患。”郑伟杰对记者说,为保证施工质量,他们成立专门的质量检测小组,由项目实验室、总监办等部门对进场材料层层把关,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场施工。“同时,我们对现场进行每日巡查,并引进安全第三方咨询单位,对内业资料、施工记录方案进行指导,编制详细的安全施工方案。”

“五一”假期,项目部全体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现场。“盐射高速是惠民工程,建成后对于射阳融入大市区、接轨大上海、接受长三角辐射带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现在我们都以工程建设为中心,以天天是大干、上班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郑伟杰表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