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占补平衡实现因地制宜

发布日期:2020-06-18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自然资源局注重复垦项目实施区内地理环境的改善,保护原有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三统一。

  土地整理实现因地制宜。在土地整理前期规划设计时与当地的地形地貌、区域特征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形地貌、区域特征,实行可行性分析研究,对土地整理后是否达到农民所预期的变化进行可行性分析研究,例如:田、水、林、路、桥等布局是否达到农民理想中的效果,田间生产条件是不是最方便群众耕作,田块内部的土地平整程度、灌排系统、农田生态环境改善等是否达到群众所期望的变化。制定出适合地形地貌、区域特征的方便群众耕种最佳整理方案,实现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最小化,净增耕地最大化,生态环境最优化。

  土地整理实现因种制宜。在土地整理前期规划设计时与当地的种植习惯、主要经济作物、农产品种植布局、今后农业发展方向等相结合起来。土地整理后的地理环境做到适宜当地的种植习惯、主要经济作物、农产品种植布局、今后农业发展方向,具体体现在项目所在地国土、农业、水利、林业部门以及项目所在地政府等各部门要按照群众的种植习惯、主要经济作物布局、农产品种植布局、今后农业发展方向等在可行性研究时各司其职。 

  土地整理实现因需制宜。土地整理与当地的群众愿望结合起来,当地的群众对世代耕种的土地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项目实施区的土壤耕作层厚度、表土质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土壤PH值、土壤盐渍化程度、周边配套沟渠、灌溉排水能力、地力等级有准确的定位。土地整理结合当地群众的愿望,有效地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