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18 1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入汛以来,海河镇抢抓重要时间节点,紧张迅速、有条不紊地推进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一是早谋划,落实防汛责任制。成立防汛防旱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专题会议,明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防汛防旱工作措施,一一对应,确保不落空。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及调度方案,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居防汛防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推动防汛责任落实。

  二是快行动,绷紧防汛巡查弦。加大巡查力度,通过深入防汛一线巡查,及时发现“短板”,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完善。镇、村相关责任人员在日常专业化管护的基础上,在汛前对全镇所有泵站、涵闸进行再检查和及时维护,同时开展对圩区、河堤等处的再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三是真应对,筑牢防汛安全线。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及时完善防汛举措,特别是在入梅强降雨以来,全镇21个圩区均正常接受水利部门的调度。同时针对工业园区、学校周边等部分地区排水困难的现状,已紧急调用6个独立抽水泵进行排水作业,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学校正常复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