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助力帮扶“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0-06-19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聚焦“四力”要求,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推动企业加速复工复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非接触式”办税便捷。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了“网上办、错峰办、自助办、邮寄办、延期办、容缺办”纳税缴费方式。目前,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和支付宝“江苏税务社保缴纳”等网络渠道办理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高效办理145项涉税(费)业务。

  “云端辅导”贴心指导。建立纳税“云服务”机制,为纳税人提供“云端”辅导,累计为纳税人提供提示提醒、通知通告、涉税办理等短信303567条;组织业务骨干录制 “短视频”,“讲”税收优惠政策、“教”网上申报操作流程、“答”纳税人问题;推广“苏税通”智能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消息推送和智能税务咨询等服务,解决税企沟通难触达、互动渠道不统一、政策宣传不及时等问题。

  “数据搭桥”增强信心。挖掘税收大数据的独特优势和内在价值,组织专业大数据分析团队,通过分析申报数据、发票品目等栏目,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再根据企业需求设置产品性能、地理区域、运输要素等指标,精准高效地为企业匹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通企业间的供需链条;针对海外疫情形势严峻、海外市场萎缩的实际,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寻找国内的“潜在采购商”,帮助企业纾解难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