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桥镇获评江苏省耕地保护成绩突出乡镇

发布日期:2020-06-19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该镇坚持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耕地保护工作业绩突出,近日获评江苏省耕地保护成绩突出乡镇。

     一是压实耕地保护责任。镇政府与村居签订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永久性基本农田的范围、面积、地块,以及保护措施、保护责任人等,落实共同管护责任机制,保护辖区永久基本农田不被侵占。

     二是严格耕地巡查监管制度。加强土地动态巡查和宣传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建立兴桥国土所、镇村建中心、村居土地管理员等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对涉嫌在耕地和基本农田违法建设行为及时给予制止,把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积极推进土地整治复垦。深入排查摸底,大力度推进土地复垦,2019年完成土地增减挂钩142.4亩、占补平衡132.37亩、工矿废弃地复垦52.77亩,不但为工业项目和农房改善提供了用地保障,还为强化耕地保护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