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桥镇三项举措抓执行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23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强化领导带头。要求全镇各级“一把手”努力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工作劲头调到最大,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求各级干部提升一级谋划工作、思考问题,班子成员要站在书记、镇长角度,中层干部要站在班子成员角度,一般工作人员要站在单位负责人角度。

  二是规范建章立制。制定出台《督查催办制度》、《请示汇报制度》、《作息考勤制度》等17项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凡交办事项3天内必须报进展,党政办负责每天跟踪督查交办事项进展情况并汇总向镇主要领导汇报;招商引资方面,公务员和公益型人员拿出20%的绩效工资、事业性质人员拿出20%增量绩效、村组干部全额工资参与考核,推进全员招商、全民招商。

  三是从严督查问责。规定全镇各级干部工作执行不到位,被上级通报批评或考核处于全县、全镇末位,一次通报批评,两次大会检查,三次组织处理,通过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将无望变成有望,将有望变成希望,将希望变成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