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养殖架起致富桥

发布日期:2020-06-23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在长荡镇联谊禽蛋合作社的鸡蛋分拣棚内,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个个新鲜鸡蛋装盒,准备装车运往杭州。“受疫情影响,今年鸡蛋市场行情有一定波动,但我们合作社产品质量优、经营信誉好,鸡蛋一直广受市场欢迎,所以销售情况还是可以的。”该合作社社长张秀珍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每天能够发货3吨多,比去年确实是少了一些,但最近市场逐渐回暖,销量也在逐步上升中。”

近年来,我县禽蛋合作社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发挥产业优势,转型产业结构,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养殖企业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百姓就业,联谊禽蛋合作社创建以来,始终将自身发展与村民就业和扶贫工作相结合,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吸纳当地劳动力20多人,其中4人为贫困劳动力。“在这边上班工作也不累,主要负责的就是分蛋,收入一天能有70块钱,中午还供应一顿午饭,我感觉挺满意的。”联谊禽蛋合作社分拣工朱如桂笑着对记者说。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周边有意愿从事养殖业的农户,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他们,让他们真正实现产业致富。”张秀珍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吴炘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