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坍镇扶贫桃园为低收入农户建起“绿色银行”

发布日期:2020-06-24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扩大栽植规模。2019年从山东省青州市引进晚熟、耐藏、个大、质优、丰产的映霜红冬桃新品种,共栽植210亩;今年桃园实施二期工程,从省农科院和上海市奉贤黄桃基地引进油桃、水蜜桃、锦绣黄桃三大系列7个品种,栽植290亩,总计600亩规模。

  二是加强桃园管护。针对桃树种植劳动强度大、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基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在邀请专家现场培训的基础上,加强考察学习,积极改变传统的修剪方法,运用桃园水肥一体化系统。同时,积极推广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采用粘虫板、果实套袋、桃园生草、涵养天敌等方法推行绿色生态种植。

  三是合理收入分配。聚焦低收入户农户这个群体,“按公司+合作社+低收入农户”的经营分配模式,全镇每个低收入农户年效益可达二三千元。同时桃园用工等统一从低收入农户中挑选,千方百计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绿色扶贫桃园基地的建立,为全镇2069户低收入农户提供了一个稳定健康的“绿色银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