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三下功夫”全面提升执行力

发布日期:2020-06-28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海通镇紧紧围绕富民福民总目标,动员全镇上下工作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在转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深入剖析全镇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执行力不强突出问题以及僚气、骄气、老气、匪气、暮气“五气”不良现象,通过“五治五强”专项行动,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实干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效能意识、廉政意识;细化实化重点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教育广大党员自觉投身于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去,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抓快赶、勇于争先的浓烈氛围。

  二是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党员干部全面提升服从能力、服务能力、达成能力、管理能力和自律能力,以干部能力促执行力提升;加大党员干部学习提升的力度和频度,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学习业务理论,提升工作水平;选派青年干部到热点岗位、难点岗位历练,组织学、赛、评等活动,让全体青年干部在交流中成长、在比较中进步,不断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干事能力。

  三是在督导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杜绝“昏”“懒”“庸”“贪”,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内“在岗在位在状态”,工作时间外戴好“八项规定”紧箍咒;推行投诉受理、督查督办、明查暗访、通报曝光为工作内容的体制机制,对重点工作实行“每周督查、半月会办”,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便民服务大厅 “一站式”服务,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亲”“清”营商环境,全力招引高新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