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镇评定“末位网格”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0-06-29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千秋镇细化“末位网格”评定工作,多措并举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网格社会治理效能。

  党建引领网格。深化党建引领,落实村居党总支抓网格化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村居书记的第一责任,对网格效能发挥不力,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由村居党总支结合党员先锋考核;吸纳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理事、群众代表、平安法治志愿者加入;发挥网格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网格巡查、矛盾调解、民意收集等工作。

  规范末位评定。制定完善“末位网格”评定标准,重点侧重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隐患问题排查、规范达标率等方面,考核涉及全体综合网格、专属网格;村居党总支(村综治中心)对全体网格进行考核,特别是对发生京省访事项、重点人员漏管失控和矛盾纠纷多发的网格进行研判分析,经村网格会议、支部会议商讨决定“末位网格”,由镇包村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提出警告。

  末位加强处置。各村居党总支自行组织,号召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理事、群众代表、平安法治志愿者等意向人员自行向末位网格所属支部申请,通过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内党员、群众代表讨论评议报名人员,评议通过后由网格所属支部书记向村党总支汇报,村党总支商讨确定,对末位网格确定加强人员力量每年签订聘用协议,纳入日常管理与考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