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亨通海缆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在宁签署

发布日期:2020-07-14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上午,我县在南京市华能江苏大厦会议室举行盐城亨通海缆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致辞。

吴冈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持之以恒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倾力培植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力促地尽其利,紧紧依托105公里海岸线、117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正在加快推进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项目。不断加快构建立体交通网络力求舟车之利,全省首个地方主导建设的高速公路——盐射高速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与大市区“1+5”高速高铁网无缝对接;成功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公用型保税仓库,目前正在打造平潮5万吨、乘潮10万吨通航能力的深水大港。去年,射阳港风电装备出货量达120万千瓦,今年有望突破200万千瓦。全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激活生态红利。围绕打造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风电装备产业港,先后招引落户长风海工、中车叶片等一批产业链供应链关联配套企业,初步形成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全产业体系,新能源产业产值两年实现翻番,去年突破百亿元大关。

吴冈玉说,多年来,华能集团与射阳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战略定位对接紧密,先后投资建设华能海上风电工程装备中心、华能“云智链”等一批重大产业协作平台,同时还积极帮助我县招引上下游链条企业,对我县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亨通集团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也是中国企业500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企业,一直深耕于光纤光网、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领域,与我县发展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方向契合度高、互补性强。此次在我县投资建设亨通海缆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先进的交、直流海缆,中压超高压陆缆研发制造基地以及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海缆敷设、海上风基础打桩及风机安装及维护、海底电缆和海底光缆研发制造基地,对提升我县新能源产业“绿色竞争力”将起到重要作用,也必将为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店小二”意识,设计更加完善的保障服务体系,想项目之所想、帮项目之所需、解项目之所难,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努力提升三方合作层次,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动共赢。

华能江苏分公司、亨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签约与建设分别致辞。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与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举行盐城亨通海缆产业园项目合作签约。

签约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能江苏清能集控中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