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发布日期:2020-07-31 16:01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局积极发挥监督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统筹安排、科学实施、及时处理,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该局年初就按照市局下发的全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结合县域实际制订了本地的抽检计划,组织实施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个环节食品的抽检计划。二是梳理任务,科学实施。科学设置抽检任务,为了尽量避免重复抽样,合理划分监督抽检的品种、时间和频次,重点加强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小作坊、餐饮单位等经营单位的抽检。三是抽检信息及时处理。食用农产品数据均按照要求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在收到不合格样品的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追踪溯源,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立案,严厉查处。四是抽检结果信息公开,接受监督。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截止到目前,该局已进行1046批次食品抽检任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331批次,其他食品515批次。不合格8批次,均已启动核查处置。 

下一步,该局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及时掌握全县食品安全动态,对抽检不合格经营单位进行跟踪整改,持续保持高压的监管态势,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