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办酒席消费警示

发布日期:2020-07-07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具备家庭办酒席的食品安全知识。家庭筹备酒宴,特别是农村家庭办酒席时可到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咨询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预防食物中毒的知识。

2、场地适宜。保证具有与供应饭菜的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加工场地,其中冷菜制作、容器的清洗消毒场所应相对独立。

3、冷藏设施充足。配备足够的正常工作的冰箱,保证易腐食品原料和熟食品能够在冷藏条件下储存;不能当餐用完的,应及时冷藏,并在供应下一餐前回烧彻底加热。

4、充分消毒。餐具和接触熟食品的工用具、容器使用前必须消毒:煮沸或蒸汽消毒为首选,消毒时煮沸或蒸汽应保持10分钟;使用化学消毒的,应达到消毒剂说明书中规定的时间、浓度。

5、生熟分开。加工和盛放食品时,应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盛放生、熟食品的容器及工用具应严格分开;生、熟食品放置亦应严格分开;使用冰箱冷藏食品时,生、熟食品应分层放置(熟上生下),且存放在容器中或用保鲜膜包好。

6、严格加工。食品应当烧熟煮透,食品中心温度在70度以上。家庭办酒席最好不用冷盘荤菜,如鸡、鸭等不采用加热方式的腌制或卤制品。生吃瓜果蔬菜一定要洗净消毒。不生吃淡水水产品。

7、食品加工人员身体健康。食品加工人员应具备一定的食品安全知识,并且身体健康。生熟食品加工应分人员进行,尤其是冷菜加工;不能分的,加工人员在接触熟食品前应严格清洗消毒双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