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重阳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19 15:5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中秋、重阳将至,为净化节日食品市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结合节日食品市场特点及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射阳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三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三个重点。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商业集中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养老机构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等节令热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商超、养老机构食堂等为重点场所;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类、芝麻油、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及水产品、畜禽动物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生产单位重点监督检查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不合格品管理制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回收食品、食品馅料加工食品的情况,同时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以及食品标签方面的检查。食品经营者要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贮存条件等的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等情况,承办10桌及以上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按规定留样制,严禁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违法违规使用防腐剂、保鲜剂、助发剂、漂白剂等物质。加大对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肉制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检查生产经营者查验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的落实情况,检查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采购、加工、经营病死动物产品以及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

三是实施分类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及时处置,该改正的应当书面责令其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改正,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被检查单位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严厉查处使用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回收食品和过期产品重新加工、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以及经营无合法来源的食品、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依法处置;在节假日期间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要求各分局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处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