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侨商射阳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至5日,“创业中华·筑梦江苏”侨商射阳行活动举行。县委书记唐敬致辞。市侨联主席季卫军,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徐红岩等参加,县政协主席邱德兵陪同观摩。

唐敬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侨联的鼎力支持下,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项目强县不动摇,聚力开放创新不停步,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盐城前列,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一等奖、蝉联五年先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获评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和投资潜力百强县。资源禀赋独特。射阳空间大、资源多、生态好,陆域面积全省第四,有成熟工业用地超万亩;海域面积全省第一,海岸线长度盐城第一、全省第三,陆海风光资源达千万千瓦时以上,是风力资源的“富矿”,目前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投资超300亿元的5个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正在规划建设的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致力打造成为全球第一的风电装备产业港、国内最优的风电产业母港。交通区位优越。射阳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拥有全市最早获批的对外开放口岸射阳港,已成功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公用型保税仓库,目前正在推进5万吨级进港航道建设。全省首条地方主导建设的盐射高速正加速推进,建成后将与盐城高速高铁网无缝对接,全面融入上海1.5小时、南京2小时、北京3小时经济圈。产业发展强劲。依托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两个市级工业园,持续深耕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正在加快转型高端纺织、机械电子、健康等传统产业,集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精准发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产业;先后落户远景智慧能源、华能智链、中车时代新材、天顺风能、大连重工、华群智能制造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新兴产业产值已占到40%,产业协作力、集聚力、爆发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良好。我县牢固树立“店小二”式服务理念,在全省率先实施“交房(地)即发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全市率先实现“拿地即开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率超95%,射阳已成为全省创新创业活动最强的区域之一。同时,我县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一直处于全市前列,空气质量也是全省最优,完全可以让来射阳投资兴业的客商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创业顺心。

唐敬说,各位侨商朋友具有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广泛的商业人脉,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去年底,我们正式同省侨商总会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省侨商总会带队来射阳考察,更是迈出了双方合作的坚实步伐。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射阳、青睐射阳、支持射阳,将更多的项目、投资带到射阳。我们将全程跟踪服务,全方位做好配合,力促双方合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红岩简要介绍了省侨商总会情况。他说,经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各位企业家对射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产业特色鲜明、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省侨商总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企业家进一步关注射阳、了解射阳、宣传射阳,加强与我县的沟通交流,寻求更大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客商观摩了我县产业、城市等项目现场,观看了射阳宣传片,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交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