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多措并举高标准做精城市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10 10:2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城管局围绕高标准做精城市管理,高品质激发城市动能,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优化管理模式,当好城市治理的“大管家”。实施三级网格管理模式,把建成区划分为29个责任网格,将全系统干部职工全部纳入各级网络,实行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城市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最美网格、最差路段评比,促进市容市貌提质增优。推进数字城管应用,投入运行数字化环卫信息系统,推进智慧渣土工程建设,主动对接公安、住建等部门,实现县城区主干道视频监控全覆盖,提高城市管理可视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机制,深化“全员管理城市”措施,开展“十百千”服务团队招募计划,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提升市民对城管工作的参与权、话语权、获得感,使城市管理变成市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二是突出需求导向,当好市民群众的“贴心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围绕射阳“三个三”垃圾分类模式,按照居民小区智能化、沿街沿路普及化、商业街区定点化的要求,科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县城区内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农村垃圾分类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积极推进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对已建成的105座国家一类公共卫生间,提供“五个一”服务,即一套便民万能充、一杯水、一把伞、一张报和一张城市名片。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工程,改造县城区12座城市公厕和新改建41座农村公厕,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环境的短板。新建40座遮阳雨棚,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在服务上做“加法”,在审批上做“减法”,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实践“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城管局18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不见面”,7大类83项行政权力清单全部向社会公开,并严格按清单要求依法全面实施,做到“一件事一窗办一次办”。

三是做实绣花功夫,当好城市环境的“美容师”。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照“十没有、二十有”标准,集中开展户外烧烤、S329北段和北三环沿线环境卫生、废旧物品回收以及石材加工等专项整治活动,实行定人员、定路段、定目标、定责任、定考核的“五定”责任制,做到管理无盲区、全覆盖。以打造洁净城市为目标,强化环卫作业无缝隙、全覆盖,实现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清扫率90%以上;全力攻坚道路降尘工作,巩固县城大气扬尘治理成果;推进县城区后街背巷管理长效化,加大垃圾容器周边卫生管理,定期对垃圾容器进行擦洗和更换,有效改善群众身边环境质量,让市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以提高服务品质为抓手,强化各类亮化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新建、补缺县城主次干道、后街巷路灯,及时维护更新破损陈旧亮化设施,做到设施完好、按时启闭、运行正常,确保主次干道亮灯率达到98%以上。

打印 关闭